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題詞,“玄化佑民”。 高淑萍 攝當天下午,神像由信眾前後簇擁抬著前行,負責開路大鑼、社旗等隊伍浩浩蕩盪,鼓聲震天,隊伍中還伴隨著極具地方特色的大鼓涼傘等表演。 高淑萍 攝
  中新網漳州11月2日電 (高淑萍)2日,福建省漳州市鳳霞祖宮玄天上帝赴台巡境凱旋迴宮,本次巡境是600多年來首次入台出巡。此次歸來,帶回了臺灣政要馬英九、王金平、江丙坤等題寫的牌匾,進一步確認了兩地玄天上帝廟的淵源關係。
  據介紹,此次巡境是應臺灣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協會邀請,參加巡境的包括武當山玄天上帝在內的福建省30多座宮廟的玄天上帝金身。10月28日,漳州鳳霞祖宮玄天上帝金身在近200人的護衛下起駕前往寶島臺灣巡境,為期6天,巡境經過眉山玉虛宮、阿裡山受鎮宮、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等宮廟。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等宮廟的玄天上帝是我們漳州鳳霞祖宮在三百多年前分靈過去的,昨天,巡境到那裡的時候有近4萬人前來接駕。”2日下午,護衛玄天上帝金身前往臺灣的信眾自豪地說。
  記者在鳳霞宮前看到,巡境賜福活動雖未開始,但是來自全境21個村近4000名信眾卻早早自發前來,熙熙攘攘排了整條街,熱鬧非凡,有些信眾更是早早點燃香火等著玄天上帝的真身歸來。
  下午3時許,神像由信眾前後簇擁抬著前行,負責開路大鑼、社旗等隊伍浩浩蕩盪,鼓聲震天,隊伍中還伴隨著極具地方特色的大鼓涼傘等表演。沿途信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有的在神像旁虔誠祭拜。
  “此次玄天上帝赴台巡境的規模史無前例,體現了玄天上帝的威靈,更可以加深兩岸民間進一步交流。”漳州市道教協會副會長王清木說。
  據悉,漳州鳳霞祖宮始建於宋景佑二年(1035年),是漳州地區唯一道教遺跡,也是漳州市對台交流重點宮廟,供奉主神玄天上帝、三清道祖等,從武當山分鎮過來之後,融入了閩南風格,發展成為閩南和臺灣眾多道觀的祖宮。
  王清木表示,每年臺灣都有大批信眾組團到漳州祖廟朝聖,這種民間文化信仰的交流,為兩岸人民往來搭建了新的平臺。(完)  (原標題:閩“玄天上帝”赴台巡境回宮 馬英九等題詞贈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