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臺北一名刑警14日凌晨在娛樂場所前遭數十人圍毆致死,震驚臺灣社會。15日,臺北警方共逮捕包括主要嫌疑人曾威豪及女友劉芯彤在內的15人,並依殺人罪移送臺北地檢署。
  這起“殺警案”涉及幫派聚眾滋事。14日凌晨,臺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在轄區一家夜店(夜間娛樂場所)前被約50人以棍棒等圍毆,傷重送醫不治。
  15日,警方就案情進行了說明。據查,案發前,主嫌曾威豪及女友劉芯彤在案發夜店曾與人發生爭執,夜店保安出面制止。14日凌晨,曾威豪找來約50名幫派分子,找夜店保安尋仇。正在休假
  中的薛貞國聞訊趕來,剛進入夜店1樓就被一群人拖出圍毆。
  從案發地監視器拍攝的畫面中可以看到,數十名年輕人氣勢洶洶,場面十分混亂。有現場目擊者回憶說,薛貞國當時出示證件表明警察身份,希望阻止衝突,但沒想到幫派分子“殺紅了眼,硬是往死里打”。
  據瞭解,臺北市信義區聚集眾多夜店,出入人員複雜,其中不乏幫派分子,常常因醉酒引發群毆、械鬥事件。各幫派為爭奪地盤和不法利益發生衝突,更被視為重大治安隱患。臺北警方坦承,這次“殺警案”顯示青少年加入黑社會幫派的問題抬頭,警方執法難度加大。  (原標題:臺北殺警案主嫌落網 黑幫成臺灣治安大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