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7月14日訊(通訊員 劉敏 記者王靜)激情世界杯已經曲終人散,但是炎炎夏日才剛剛開始,味蕾上的激情還在繼續。麻辣之後,再來個冰飲,再爽快不過了。那是否有想過將麻辣的代表“老乾媽”跟雪糕搭配會是什麼樣的效果呢?最近,在微博上網友發明瞭一道奇葩菜式——老乾媽配雪糕,還宣稱,不好吃不要錢,讓你吃了這次還想吃下次。
  有網友還貼出了自己親自試驗東北大板+老乾媽試驗報告:現成材料東北大板和老乾媽乾煸肉絲油辣椒,大板太大隻能舀一勺出來沾,辣油接觸冰很快就會凝固,味道……確實不難吃啊,雪糕夠冰所以一點都不辣,甜的奶油加一點點鹹味的辣子還蠻搭的……
  網友們還貼出更多的拉轟美食:老乾媽拌西蘭花、榴蓮拌飯、西瓜蘸大醬、豆沙凍荔枝、茶葉炒麵、板藍根泡麵、荔枝塞肉……各種奇葩的黑暗界料理。
  記者咨詢了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臨床營養科夏朋濱營養師,他表示,從健康角度來說,這兩種食品都不健康。雪糕含脂肪、糖分較多,熱量高。而“老乾媽”較油,偏辣偏咸,口味重,多吃都不健康。尤其是患有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壓及肥胖的人群都不適合嘗試,消化系統較脆弱的老人、小孩也都不適宜。由於兩種食品都不是健康食品,也很難找到理想的搭配。
  夏朋濱還表示,二者搭配,一口辣一口冰。這讓想吃辣的人,在吃辣過後,又能自己迅速降溫,享受冰冷的快感,也讓辣的感覺的不至於太強烈。理論上講,冰的雪糕會促使胃黏膜收縮,辣的“老乾媽”則令胃黏膜擴張,合在一起會可能會導致胃部不適。但是總的來說進入胃內的還是以冰的成分多一點,對胃腸道物理刺激多一些,冰的刺激多的話,對於胃腸功能不好的人來說,勢必會導致胃部的不適。胃最怕涼了,傷脾傷胃。夏朋濱認為,偶爾感受一下“舌尖上的冰火兩重天”未嘗不可,不過千萬不能成為一種習慣或是嗜好。另外,即便少量嘗試也切忌空腹。  (原標題:最新黑暗料理“老乾媽配雪糕”據說很好吃 營養師:不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