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6月12日電(戚亞平 楊曉騰)12日來自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普法辦的消息稱,新疆兵團已將製作的1400套維吾爾語法治文藝光碟發放至所有維吾爾族職工群眾較多的基層團場、社區、連隊。
  據悉,旨在解決維吾爾語普法資料缺乏的問題,滿足少數民族職工群眾對法律知識的渴求,並配合新疆兵團開展的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新疆兵團普法辦近日製作了一批1400套維吾爾語法治文藝光碟,以寓教於樂的文藝節目形式,加大普法宣傳的力度,提高少數民族職工群眾的法律意識和法律素質,為社會穩定營造良好法治氛圍。
  該光碟每套2張,為兩場完整的維吾爾語法治文藝節目,內容為維吾爾族文藝工作者演繹的歌曲、舞蹈、小品等。節目通過精彩的表演,把法律知識通俗化,把法律規範直觀化,把法律歷史形象化,是積極展示和反映新疆維吾爾族風貌和生活的優秀法治文化作品。
  記者瞭解到,新疆兵團普法辦已於近日下發通知,決定在全兵團組織開展為期一年的嚴打暴恐活動維護社會穩定專項法制宣傳教育活動。活動期間,除了製作發放維吾爾語法治文藝光碟外,新疆兵團普法辦還將下發一批維漢、維哈雙語的法制宣傳掛圖到各基層單位,併為少數民族聚居團場發放一批法制宣傳展板架。  (原標題:新疆兵團製作1400套維文法治文藝光碟發放基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