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搶轉移項目也不是壞事
  河北廊坊市永清國際服裝城與保定白溝新城同時爭奪北京大紅門市場。據悉,類似“搶單”事件或不僅存在於服裝行業,有官員表示,“不能兄弟相爭,相煎何急。打亂仗、搞內耗,就沒有贏家。”(5月24日《中國經營報》)
  兩個城市爭奪同一個北京產業轉移項目,這看上去有點亂,不過,這也不是壞事,因為適當競爭有利於市場來配置資源。如果完全由行政之手來規劃,不給更多市場配置資源的空間,那麼,某些產業轉移項目就會是“拉郎配”,即使是成功“牽手”,也有可能合作不愉快,或者“婚姻”不持久。允許適當競爭,實際上就是讓河北相關城市和北京相關項目自由“戀愛”。
  筆者以為,只要相關城市爭奪北京產業轉移項目過程中沒有出現惡性競爭——既沒有出現互相“壓價”、互相詆毀,也沒有出現以行賄等方式來拉攏產業轉移,就應該允許適度競爭。 □張海英(教師)
  地鐵通道被堵有安全隱患
  昨天早上和家人一起去朝陽大悅城玩,坐6號線到了青年路站,從網上查詢得知,地鐵站下麵與大悅城相連,於是按圖索驥,在地鐵站東北口的出站通道中段,找到了進大悅城的門。
  一看大門緊閉,問旁邊的人得知,要10點才開門,看了下手機,才9點40不到,於是就在出站通道邊,耐心等候。開始,也就一二十人零零散散聚在通道里等開門,不過,很快,人越聚越多,其中還有媽媽推著嬰兒車,出站通道被堵得越來越厲害,最窄的地方,可能連一米的通行寬度都不到。
  這種情況下,一旦發生安全事故,將給地鐵疏散和逃生帶來困難,可是大悅城的大門遲遲不開,直到9點58左右,門終於徐徐拉開,放人進入。
  商場定時開門,可能有其工作上的考慮,但面對人群擁擠在地鐵通道中,造成安全隱患,是不是該靈活安排一下?地鐵管理方也應對通道管控到位,與商場加強協調才是。 □採兒(市民)
  路權未移交市民就該遭殃?
  近日,家住昌平區回龍觀霍營地鐵站附近的祁先生反映,霍營站北出口外的科星西路路面已經嚴重破損,坑坑窪窪,且長期無人整修,給附近市民出行和車輛往來帶來諸多麻煩。
  大坑連小坑,有的地方快變成了渣土路,車輛經過時,飛沙走石,灰塵漫天。屢遭吐槽的科星西路,儼然已成一條堵心路。
  政府有關部門回應說,該路缺少日常養護和維修,是因開發商還未把路的產權移交給政府,因此沒有支付可供道路整修的資金。那麼誰應該監管未移交道路的養護和維修?如果開發商一直不進行相關移交,是不是就只能讓這段道路持續地破著,附近市民就只能無盡頭遭殃下去了⑸壇儷儼灰平桓寐凡ǎ對潁康鋇卣泄夭棵啪透枚轡澆忻褡畔耄】旌塗⑸絛探餼雎啡ㄒ平皇亂耍鶉悶坡吩俑忻裉磯隆� □劉桂華(市民)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