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劉羽/文 首席記者 張曉冬/圖
  4月15日,東方今報以《讓“環衛工休息室”真正變溫馨小屋》為題,報道了鄭州市中原區雖設有“環衛工休息室”,但因配套設施不全,並未投入使用的情況。昨日,東方今報記者再次走訪。
  據瞭解,4月14日下午,鄭州市中原區城市管理執法局王副局長便通知中原區的5個環衛工休息室所在的轄區辦事處,要求他們儘快為每一位環衛工配鑰匙。
  昨日下午兩點十分,記者再次來到工人路與伊河路交叉口的環衛工休息室,玻璃門虛掩著。張師傅說,14號下午,天剛擦黑,他們就領到了休息室的鑰匙,“15號下雨,我就是在休息室里避的。現在有了鑰匙,方便多了。”
  但在秦嶺路與棉紡路交叉口,據附近工作的環衛工表示,暫時還沒見到休息室開門。對此,王副局長稱,中原區的5個環衛工休息室,分屬4個辦事處,管理方式略有不同。目前,林山寨辦事處已把鑰匙發給每位工人。其他休息室的鑰匙,也都給了每位環衛作業小組的組長,“小組長都是在休息室附近作業,需要休息和喝水的環衛工人,可以隨時找組長取鑰匙。”
  據鄭州市環境衛生處薛處長介紹,目前鄭州市環衛工的道班房、休息室,由各區具體管理。按照規定,遇到中雨以上等惡劣天氣,工人可以停止保潔工作,就近進行避雨,“道班房作為臨時用房,是環衛工存放物品、換衣服的地方。今年起,會對道班房重新整改。由於道班房、休息室的水、電暫時不到位,天熱的時候,各區相關部門會安排送水給環衛工們。”DF
  環衛工張師傅終於拿到了休息室的鑰匙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有了鑰匙 環衛工能避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