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幫收Call:有著上萬住戶的大型小區自製牌照,允許上百輛三輪車出入。連日來,位於廣州新塘的海倫堡花園出台一項新規,允許大量三輪車掛牌進入小區拉客。
  市民肖女士住在海倫堡花園,她以前出入小區或開車或步行,然而最近一段時間,小區內突然多了很多三輪車四處拉客。而在今年之前,這些三輪車被禁止入內,只能在小區外圍打轉,沒想到這麼快被物管“收編”。
  “掛著山寨牌照,一齣家門就被圍上了!”肖女士透露,她家住在小區主幹道旁,窗外三輪車飛馳聲很吵,另外不管業主下樓散步還是出去買菜,總有三輪車來拉客,打破了小區寂靜的環境。
  據該小區住戶稱,海倫堡花園裡住著上萬人,小區道路較為狹窄,且只有一個出入口,本身交通就很緊張,如今物管又引入三輪車、電瓶車,還公然給其發自製牌照,允許其自由出入小區拉客。“‘五類車’是明令禁止上路的,海倫堡物管明知故犯。”
  另一位不願具名住戶透露,這些掛著牌照的拉客三輪車,其實不少都是外來的,並非小區業主所有,只不過找人掛名或擔保而已,甚至有人花錢拿到牌照。為了驗證該說法,南都記者隨機詢問5名拉客仔,其中有3人表示不是該小區業主,亦不在小區內居住,只是“認識人”而已。
  昨日下午,南都記者在廣州海倫堡花園實地走訪,在不到半小時時間里,就有20多輛三輪車掛牌出入大門,在海倫堡花園、B 30公交總站、南崗車站、開發區東區之間穿梭。這些三輪車有個相同點,就是掛著帶編號的“海倫堡”牌照,在小區內走約300米,記者就被招攬七八次之多。
  根據該小區《三輪車出入管理規定》顯示,經業委會、樓長會議及物業公司討論決定,對三輪車通行大門口進行管理,只有業主持有的三輪車才允許掛牌出入,業主必須提前登記並獲取號牌;半年後禁止搭客出入大門;如遇政府相應部門執法沒收車輛,三輪車所有者自行承擔責任。
  (南都記者 單小亮 實習生 李思琦)
  跟進
  結果:交警要求該小區及時改正
  廣州海倫堡花園物業公司表示,以往該小區三輪車出入無序,所以採取臨時性應對措施,允許部分業主自有或提供擔保的三輪車出入,方便廣大業主搭乘及搬運東西。對於拉客營運的掛牌三輪車,車主還需簽訂承擔相關事故責任的承諾書,每戶業主只能擔保一輛三輪車。
  針對業主們提出的給“五類車”發牌做法,該小區物業公司相關人士昨日稱,現有做法並不作為三輪車合法運營的依據,且發放牌照並不收費;目前確有部分住戶提出異議,已計划下半年取消,禁止無證無照、非法營運三輪車進入小區。廣州交警部門表示,此處亦屬“五類車”嚴管區域,任何單位不得私自留後門,更不得擅自發放牌照,要求相關小區及時改正。  (原標題:海倫堡自製牌照 允許三輪車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