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梁爽 通訊員張振宇 劉升)司機薑某撿到一副車牌後靈機一動,掛到自己的車上岔著過橋。昨天,他的伎倆被“高科技”識破——因視頻查緝布控系統識別後自動報警,薑某被大橋大隊民警查獲。
  昨天上午9點26分,大橋大隊視頻查緝布控系統報警,顯示掛著鄂ABU877車牌的車輛是已報廢的,大橋大隊整治專班民警在古琴台攔下這輛車。檢查發現,這輛麵包車掛出的車牌為鄂ABU877,但是後車牌下還藏著鄂A3KQ62的車牌。通過查詢發現,該車真實號牌為鄂A3KQ62,而鄂ABU877對應的小轎車早已被強制報廢。
  司機薑某交待,這個車牌是他撿來的。真假兩套車牌一單一雙,正好可以岔著通行老三橋,他還說這是第二次使用,沒想到就被逮住了。
  民警將對鄂ABU877號牌的真偽進行鑒定。如果號牌並非偽造,將對薑某按照規定中“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號牌的行為”,處以罰款5000元,記12分;若號牌是假的,除對薑某罰款5000元,記12分以外,還將並處拘留15日。
  民警提醒,目前全市主幹道都設置了智能監控系統,共有200套,到5月份還將增加200套。它能自動識別違法車輛信息,通過自動比對後報警。請廣大駕駛員遵紀守法,切莫抱著僥幸心理以身試法。  (原標題:司機小聰明被“高科技”識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