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中國青年出版社中青文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青文傳媒)訴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度)侵權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庭。此次庭審主要圍繞四個爭議焦點問題進行,分別是《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現在,發現你的優勢》《考拉小巫的英語學習日記》三本書的權屬問題;關於百度行為性質問題;洗碗機百度是否存在共同侵權過錯的問題;損失計算問題。
  中青文傳媒訴稱其依法享有上述三本書的電子專有出版權和信息網絡傳播權。長期以來,百度文庫未經中青文傳媒授權的許可,向公眾提供以上三本書及各種版本。要求百度文庫停止侵犯信息網絡傳播權行為,立即在百度文庫上刪除以上三本書及其各種版本,公開賠禮道借款歉消除影響,並賠償其經濟損失近300萬元人民幣。
  庭審過程中,百度對原告中青文傳媒主張的涉案三本書的權屬提出異議,並表示,訴前百度文庫並未接到中青文傳媒關於涉訴文檔的任何投訴和舉報。在訴訟發生的第一時間,百度文庫立即將涉訴三部數字作品的電子文檔予以刪除,並封禁了上傳相關文檔的用戶賬號。作為免費開放的用戶生成內容平臺,百度文庫一直致力於營造用戶分隨身碟享高質量內容的信息存儲平臺,並沒有任何廣告,不從中獲利,不存在侵權責任。
  法院並未當庭宣判。百度方面表示可能將對中谷餐飲設備中青文傳媒發起名譽權訴訟。
  (記者尹琨usb)  (原標題:中青文傳媒起訴百度文庫侵權 百度稱未從中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