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大炮”抗強拆現場。住商不動產圖片來源於網絡。
  大河網訊 12月23日,鄭州滎陽市一老漢“自製紅衣大炮抗強拆”的新聞被多家網站轉載,當天晚上,當事方滎陽市索河街道辦事處連發兩條調查情況說明,回當鋪應稱當事人周建邦和事件中涉及房屋只是口頭租賃關係,近兩年也沒有交租金,周建邦不但對房屋沒有權屬,而且街道辦事處也沒有口頭或書面通知他要拆遷,“紅衣大炮”抗強拆是周建邦及其兒子自導自演的一場策劃鬧劇。索河街道辦事處稱,已報警並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事件中涉及房屋屬化療副作用原國企河南省建材廠,周建邦是該廠退休職工。因產業政策調整,該企業於2010年進入破產改製程序。2011年7月8日通過鄭州市產權交易市場公開掛牌拍賣,被一家國有企業收購整體國有產權。2011年10月,產權受讓方與原建材廠職工完成職工身份置換協議的簽訂。2012年5月完成企業職工補償金髮放,職工安置全面結束。
  回應稱,原建材廠職工簽訂完職工身份置換協議,領取補償金之後,按照規定,應交出公有住房,但仍有部分人員還暫時住在建材廠公有房屋。因公有房屋涉及舊城改造,索河街道辦事處按政策對搬出公房的住戶一次性發放搬家費3000元,獎金100襯衫0元;原住戶自建的違章建築及其他附屬物,能按時拆除並驗收合格的,給予適當的拆工補助。由於該區域有少數公房住戶家庭收入低、生活困難且名下無其它住房,滎陽市政府對符合條件的住戶安排了公租房。截止目前,340戶公房住戶已有289戶搬離公有房屋,17戶搬入滎陽市公租房。
  索河街道辦事處表示,即便是周建邦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承認,街道辦並沒有對其租賃的公房進行強拆建築設計,而是“因為看到周圍房屋被拆遷,覺得沒有安全感,才想法製造‘大炮'防止拆遷”。
  記者從滎陽市委宣傳部瞭解到,目前周建邦等人正在接受相關部門調查,調查結果將及時發佈。(本網記者)
  來源: 大河網
(編輯:SN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