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0日電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正進行兩宗H7N9禽流感感染個案進行調查。香港特區政府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9日表示,防護中心與醫院管理局9日早上派員到深圳與內地當局交流兩宗H7N9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進展。雙方認為未能確定兩宗個案的確實感染源頭,同意繼續保持聯繫,互相通報最新調查進展。
  梁挺雄9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根據目前調查所得,首宗個案的女病人可能曾到深圳一住宅處理活雞,但她未能說明雞隻的來源。第二宗個案的80歲男病人家人曾到街市購買已屠宰的雞隻,但他並無到活家禽市場或直接接觸活雞。內地當局已展開調查並採樣作化驗,至今未有陽性結果。
  他指出,首宗個案的女病人有17名密切接觸者,當中12人已完成隔離,其餘五人仍在接受隔離,另外230名接觸者繼續接受醫學監察,並無異樣。第二宗個案的男病人有19名密切接觸者,測驗結果顯示全部對H7N9禽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繼續接受隔離,另外約140名接觸者亦正接受醫學監察。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少懷錶示,女病人情況有所改善,但情況仍然嚴重。她現時清醒,並無發燒,醫護人員正密切觀察。男病人今天仍有輕微發燒,正接受H7N9禽流感和其他慢性痛的治療,情況穩定。  (原標題:港府派人北上調查 官員稱未確認禽流感感染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