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軍 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東風路-廣園西路)昨天開始首次環評公示。這一工程曾被寄予厚望,希望依靠它成為改善廣州西部城區交通的動脈。但該工程籌划了十多年,曾室內設計險些流產。
  2京站美食003年預算造價約為5 .2億
  環評公示資料顯示,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項目位置處於荔灣區,整體呈南支票借款北走向,南端是康王路與西華路交叉口,沿線向北穿過東風西路、流花湖公園、流花路、站前路、鐵路車輛段及廣園西立交後與廣園西路相接。這一工程描述和2007年的描述一致,這意味著目前項目進展順利。
  據瞭解,該工程在今年6月爆出要流產,隧道從起點鑽過流花湖之後,在流花路停止,車流在流花路上的兩個隧道出口出來。但這一方案被專家指,不但不會改善這一區域系統家具的交通狀況,反而會給原有路網添堵。
  事實上,這一工程早在上個世紀90年代就開始謀劃,但具體方案到2003年年初才基本成型,全長約2.5公里。當時有關部門稱:“將於年內動工,總造價約為5.2億元,工期約買屋兩年,建成後將成為廣州最長的市政隧道。”
  今年項目估算已達19 .5億元
  有媒體報道顯示,該工程在2007年該項目完成初步設計評審,預算投資已增加到8.73億元。2009年2月,全程7個標段中的第2標段正式開建,主體即為流花湖湖底的500米隧道,該段工程先後因亞運及資金問題多次停工。今年2月9日,相關部門關於該工程的最新說法是:招標文件顯示,該項目總投資估算已達19.5億元,其中拆遷戶回遷安置投資估算就已經達到7.17億元。
  由於拖延時間太長,工程沿線地價飆升,拆遷費用急劇上升,今年5月廣州市府常務會議通過修改方案,縮短隧道長度,減少拆遷費用。這一做法引起多位業內人士反對,並通過媒體匿名發表了反對意見,這一工程才有轉機得以按照原來計劃實施。  (原標題:康王路流花湖隧道 躊躇十年預算漲14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