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殷瑩 通訊員聶文斐)孩子上課東張西望,不專心聽講怎麼辦?為針對孩子註意力不集中的難題,南開大學計算機與控制工程學院的“福科思”團隊開發了“兒童註意力訓練系統”,並參加了近日舉行的“中國青年移動互聯網創業大賽”決賽,獲得優勝獎一等獎。
   據介紹,南開學子設計的系統是一款為兒童開發的娛樂教育應用端,可實現腦電信號與電腦或平板電腦的通信。大學生們利用腦電採集設備測定人的腦電信號後,用自己設計的算法對提取到的信號進行分析處理,將與註意力相關的腦電信號跟虛擬游戲結合,以這種訓練方式提高大腦利用效率,從而改善註意力。“孩子佩戴上腦電採集設備,通過註意力的集中與否來控制一個虛擬場景中箱子的移動,當註意力集中時,箱子遠離受試者,反之,則靠近受試者,以此來對兒童的註意力進行訓練。我們還設計了其他訓練場景適合不同的訓練模式。”大學生們介紹說。
   “中國青年移動互聯網創業大賽”由中國互聯網協會、共青團天津市委等部門共同舉辦。  (原標題:孩子做游戲能治愛走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uwyv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